和凯源抢超市!

死性不改喜欢你们.

《囚鸟》翻唱史


2012年2月8号,未满13岁的他第一次翻唱囚鸟。那时候他还未变声,用稚嫩的声线唱出他对这首歌的理解,因为可能不知道这首歌的感情,也不会太多的技巧,连惯性也不够好,第一次凭自己的感觉诠释了这首歌。
2012年3月13日,时隔一个月的他在条件不怎么好的情况下录制了囚鸟,因为地方很吵杂,录制出来听不太到清晰的声线,但他的感情上明显充足了很多,比第一次听起来更有感觉了。
2012年3月27日,他在没有伴奏完全清唱的情况下唱的,听得出气息比较平稳,而且没有走调,但是能听出喉咙比较紧,而且压了一点点喉(因为还未变声声线会比较高)唱到中间喉咙应该有点干了。听得出应该唱了好几次才确定下来最后一遍,所以那时嗓子应该是比较累了。
2012年4月29日,这时小凯对囚鸟已经比较熟悉了。但是因为节奏很近,有点听不到伴奏,节奏有点忽快忽慢,但连贯性已经挺好的了,而且这次完全放松,非常自然。声线也有了一点变化,没有之前那么稚嫩,也没那么紧张了~
2012年5月22日,他第一次当着众人面前翻唱这首歌。这首歌包含了太多的感情,唱得很棒,第一次听囚鸟有心疼的感觉。虽然那次没有通过,但每个人都能看到他的进步,对唱歌的执着和热爱。
2012年6月,第二次站在众人面前,完整的,连贯的演唱了这首歌。他一次又一次唱着这首歌,努力地去学习,揣摩。有着自己的感觉和理解。
2012年11月12日,他最后一次演唱囚鸟。因为比较短,也没什么好细说的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